三亚市总工会成功调处一起工伤纠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亚市总工会成功调处一起工伤纠纷

来源:中工网
2021-05-29 10:40

  2020年11月河南籍农民工何某某(女)受某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在三亚某建筑工地做杂工。2021年3月30日在施工时,不慎从2米多高的楼梯上摔下,造成腰部、手臂、胯关节等多处骨折。经过1个月的住院治疗后,伤情得到稳定,并办理了出院,留在该建筑工地养伤,该劳务派遣公司承担了全部14万多元的治疗费用。鉴于工地条件不利于伤病的调养,何某某想得到一笔赔偿金后,回老家休养,但劳资双方对给付赔偿金存在巨大的分歧,数额差距巨大,无法达成一致,总包方不管,劳务派遣方拖延,协商无果,随成纠纷,并趋向激化。

  5月17日上午,何某某夫妻二人来到三亚市总工会,请求三亚市总工会帮助,维护农民工权益。三亚市总工会法律保障部杨建民部长及有关劳动争议调解员热情接待了何某某夫妻,认真听取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随后电话联系了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人,对何某某受伤的情况进行核实,对其治疗过程和协商赔偿过程进行了解。在全面掌握了工伤事故的情况后,工会调解员抓住纠纷的焦点,对赔偿金数额依法依规进行居中调解,当事各方也本着公平、互谅的原则相互作了大幅度让步,大幅缩小了双方预期值的差距。

  经过多轮协商后,工会调解员认为达成和解的时机已经成熟,5月25日杨建民部长带领市财贸旅游工会二级主任科员徐国华和职工服务中心调解员李康成来到该建筑工地进行现场调解,在工会调解员的政策指引下,总包单位和劳务派遣公司对赔偿金的支付问题达成了共识,何某某夫妻也表示愿意放弃不合理的、无依据的诉求,当事各方初步达成和解,同意尽快拟定好调解协议书内容并及时签署。

  5月27日下午,在工会调解员的再次主持下,何某某与该劳务派遣公司终于达成工伤赔偿协议,签署了调解协议书,何某某将获得一次性赔偿金15万元。一起工伤纠纷事件,在三亚市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的积极调处下,得以成功化解!(海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