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会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及时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工会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及时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工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29 10:31

  原标题:广州工会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及时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工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罗瑞雄 张敏 

  广州荔湾区出现疫情!荔湾区马上开始对全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5月27日,广州市总工会1小时完成组建、集结、出发!迅速组成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奔赴荔湾区东漖街道3个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展开工作,全力支援荔湾区全员核酸检测。

  5月27至28日,市总工会机关干部、系统企事业单位共有100多人次党员投身核酸检测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不辞辛劳、星夜奋战,全力做好标本采样、信息录入、疏导群众和维护秩序等工作。从80多岁的老人,到年龄不满2岁的幼儿,都是党员突击队员的服务对象。

  这两天广州持续高温,队员们站在烈日下指引群众扫码录入信息,疏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由于温度高,又穿着防护服,工作半小时都已汗流浃背,人多时几个小时都顾不上喝一口水。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队员在帮老人录入信息,有的在组织群众分组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西塱村刘大叔由于腿部受伤,坐着轮椅来到检测现场,虽然已经是28日凌晨,市总工会党员突击队员见到刘大叔行动不便主动上前,全程陪同他进行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等。刘大叔感动地说:“谢谢你们,工会的党员同志们!”

  28日凌晨3点多,现场群众陆续完成了检测,但党员突击队员们仍然坚守在现场,确保群众随到随检,累了就在墙边歇一歇,困了就相互靠在一起眯一会。

  广州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蕾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冲锋在前,不辞辛苦,星夜奋战,充分发挥了模范和表率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