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启动职工(农民工)子女关爱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总工会启动职工(农民工)子女关爱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5-29 11:14

  中工网讯 玩具、书包、游戏棋……5月27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充满欢声笑语,同学们捧着工会叔叔阿姨送来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开心不已。当天,四川省总工会“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农民工子女关爱活动在此举行,标志着省总工会2021年职工(农民工)子女关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与此同时,阿坝州总工会、绵阳高新区总工会等也走进校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农民工留守子女慰问活动。而这些活动只是序曲,“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省总工会为职工(农民工)子女准备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精神文化盛宴。

  “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职工(农民工)子女系列关爱活动,以农民工留守子女和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三新领域职工(农民工)子女为重点。接下来,将走进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中心小学校,为学校和学生赠送慰问品。”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省总工会对口帮扶点甘孜州炉霍县,将打造四川省总工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基地,配送羽毛球、乒乓球等文体用品,为留守儿童送去工会组织的关爱。

  除此之外,省总工会还将在攀枝花市举行“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关爱快递员子女活动,为快递员子女代表赠送暖心包。同时,现场将设置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宣传台,发放省总工会亲子沟通手册等宣传资料。

  此次系列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职工(农民工)亲子沟通心理专线(包括快递员专线、亲子沟通专线)、未成年人保护法线上宣传等活动。省总工会将发起“和工会一起DOU出你的六一”抖音话题活动,动员全省各级工会积极上传“六一”职工子女关爱活动,号召职工将参与儿童活动、记录亲子时光、回忆童年趣事、秀出“六一”礼物等美好时刻,用手机记录下来发抖音,抽取点击量最高的20名,送上“六一”小礼物。(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王旭)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