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集体合同覆盖职工1198万多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努力打造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广东模式”

广东集体合同覆盖职工1198万多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28 15:00

  原标题:努力打造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广东模式”(引题)

  广东集体合同覆盖职工1198万多人(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曾文升 王娅   

  5月27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全省劳资沟通协商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全省建立健全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的经验做法。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副厅长左孟新致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张振飚主持会议。广州市总工会、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广东领先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华粤石化集团股份公司作典型经验发言。

  陈伟东要求,要在快递、网约车、网约配送等行业重点企业和平台,试点推行传统协商模式与互联网相结合的协商模式,壮大协商队伍力量,健全协商评价体系,不断增强新时代劳资沟通协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协调配合,着力强化工作联动、工作融合、工作创新、宣传引导,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企业和职工的积极参与下,与工商联组织一道,共同推动劳资沟通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0年底,广东全省企业共签订综合集体合同7.2万份,覆盖企业19.4万家,覆盖职工1198.38万人。近年来,广东工会结合广东省中小微企业多,劳动关系复杂多样的特点,按照因企制宜、循序渐进的原则,提出推动“在企业中建立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重点在发生群体劳资纠纷企业、职工人数100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面临关停并转迁等关键节点可能影响职工权益的企业和获得荣誉称号的企业中推行。截止2020年底,全省3000多家重点企业建立了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