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总工会助推鞍山“绿色”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鞍山市总工会助推鞍山“绿色”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28 14:02

  原标题:鞍山市总工会助推鞍山“绿色”发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张家齐

  大力宣传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评优树先和资金支持向绿色环保产业以及科技创新产业领域倾斜,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辽宁省鞍山市总工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工会日常工作,助推鞍山“绿色”发展。

  近年来,鞍山市总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让绿色发展理念进企业、进车间、进社区。在鞍山市总组织的演讲比赛、“轻骑兵小分队”进基层演出等各项文体活动中,融入绿色发展理念宣传,并充分运用展板、传单、标语等传统手段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提升宣传效果。 加大资金投入和鼓励支持力度。鞍山市总在组织开展各级各类职工技能大赛中,逐年选取、增加和开发绿色环保、科技创新、三新领域(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竞赛项目,如无人机、移动机器人、智慧物流、新能源汽车、物联网技术等。在推荐、命名各级各类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坚持向科技创新、绿色环保产业倾斜,并对绿色环保创新成果显著的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给予资金支持。

  在选树各级劳模和先进人物时,鞍山市总坚持向绿色环保产业以及科技创新产业领域的一线职工倾斜,逐步提高评优评先比例,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和选树。在2021年辽宁五一劳动奖评选推荐工作中,鞍山市总从科技型企业中推荐上报了12个辽宁五一劳动奖章人选,占推报总数的52.3%。在全总、省总两级“五一巾帼”标兵、标兵岗等先进典型以及各级“女职工关爱室”“职工子女托管班”等示范点选树和推荐中,始终把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作为推荐的重要依据和条件。

  此外,鞍山市总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开展了更换高耗能设备、推广节能设备配件、清理并拆除机关闲置固定电话等工作。同时,制定《鞍山市总工会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试行)》《鞍山市总工会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基本实现市总办公区域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常态化。还要求基层工会上报材料,除必须要加盖印章、签字存档及涉密的材料外,尽量要求网上资料下载、上报电子版材料,减少纸张使用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