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等你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等你来

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工网
2021-05-28 09:51

  中工网讯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其中,基层比赛已接近尾声,即将进入市级比赛阶段,省级决赛随之展开,其中决赛涵盖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12个工种,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深化河北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强力推进河北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邮政管理局联合举办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本届大赛着眼河北省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全面深入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不断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持续增添动力、提供人才支撑。”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本届大赛分基层比赛、市级比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决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组成。全省各类企事业单位一线在职职工(不含各类院校教师及附属企业职工)均可报名参赛。中央管理的企业和省属企业依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可按工会隶属关系报名参加本届大赛。“所有决赛选手必须有 2021年1月1日以来参加相关工种市级比赛和基层比赛的成绩记录。”上述负责人表示。

  结合当前河北省传统优势产业、新兴产业特点和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比赛工种,同时适应河北省产业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基本需求,本届大赛共设置钳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12个工种。基层比赛在各县、区或企事业单位的积极组织参与下,目前已接近尾声。6月至7月,将进入市级比赛阶段,由各市、雄安新区、省各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对口单位工会负责组织实施。

  本届大赛省级决赛设团体奖、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对省级决赛获奖的选手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获得各工种省级决赛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条件的,由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过省级及以上此项荣誉的不重复授予);对获得各工种省级决赛前三名的选手,符合相关条件的,按程序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过省级及以上此项荣誉的不重复授予);对获得各工种省级决赛前三名的选手,按照省级一类大赛相关规定,经核准后,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行业主管部门晋升技师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或相应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一年以上者,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会坡 通讯员艾俊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