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场多方共赢的协商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一场多方共赢的协商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8 08:43

  【新闻特写】

  原标题:一场多方共赢的协商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日前,在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鲁山脚下的山东山珍园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场事关桔梗产业职工“钱袋子”的工资集体协商会正在进行。

  当天,在博山区桔梗产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王勤军的主持下,由博山桔梗产业协会骨干会员单位法人代表、工联会干部、各桔梗企业工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共30多人参加的协商对话会,围绕“提高桔梗加工计件工资标准”这一议题展开协商。

  在这场协商会召开之前,与会者还到6家规模较大的桔梗加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获得了第一手资料。

  经过一个下午的协商讨论,职工方代表与企业方代表达成共识,签订了协议。

  王勤军介绍,6000多人的桔梗加工职工队伍,60岁以上的老年人超60%,其中,有600多人来自去年刚刚脱贫的困难家庭。通过这次协商,桔梗去皮、桔梗劈丝的计件工资每吨分别提高300元、400元,也就意味着每位职工每月可提高工资500~600元,集体协商的成果对于助力乡村振兴和减少返贫都有很大促进作用。

  依托行业协会组建工会,让工会与协会、企业相互促进,这是博山区总工会进行的有益尝试。对于如何落实协议,王勤军表示,桔梗协会跟国外客商进行谈判,客商已同意提高出口价格,这一协商成果实现了职工、协会、企业的共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