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救援,工会“娘家人”服务暖人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地震救援,工会“娘家人”服务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8 07:31

  原标题:地震救援,工会“娘家人”服务暖人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5月21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并发生多次余震。地震发生后,云南省总工会和大理州总工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建立完善值班值勤制度,抓紧查实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受灾情况,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5月21日22时,大理州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和干部职工加强自身防护并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漾濞县总工会按照应急预案,将工作人员安排到综合协调组、值班应急组、灾情核查组、物资保障组等,领导带班、干部值班,24小时值守,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漾濞县各乡镇和基层工会主席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做好灾情排查、志愿者服务、后勤保障等,有效有序推进抗震救灾工作。

  同时,当地一些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投身救灾工作。其中,滇中引水建管局大理分局、中铁滇中引水项目总指挥部派出由大楚指挥部等组成的应急救援队,奔赴漾濞县配合开展排险、应急帐篷搭设等救灾工作;大瑞铁路项目应急指挥部组织数十人的救援队,投入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为当地疏通滇缅公路及村社道路,为抗震救灾打通运输生命线等。

  目前,大理州各级工会组织和干部职工正在深入受灾企业,全面摸清受灾职工的生活状况,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