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零工经济就业者有了“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零工经济就业者有了“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8 07:13

  原标题:江西零工经济就业者有了“娘家人”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5月24日,江西省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仪式上,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外卖骑手陈一文宣读了倡议书,300名零工经济就业者进行了入会宣誓。

  “对于我们这些流动性比较大的行业从业者来说,能够享受到工会的服务,觉得自己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人。”启动仪式上,来自南昌的外卖配送运营员龚雪鋆获得了省总工会赠送的职工互助保障,这份来自“娘家人”的关心让她感动不已。

  今年3月,江西省总就如何最大限度地把零工经济就业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以及如何精准服务零工经济就业群体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这是全国首个从省级层面出台的服务零工经济就业群体专项具体实施方案。4月26日,南昌市零工经济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会员涵盖网络直播从业者、网约车司机、网络送餐员等多个零工经济就业群体,目前已吸收会员3000余人。5月21日,江西首家新业态经济工会联合会在宜春袁州区成立。

  目前,江西各级工会正结合本地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发展现状、就业分布和工作生活特点,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扎实推动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全省各设区市总工会正依托已建立的零工经济领域企业工会,探索建立区级、市级零工经济群体工会联合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