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海建工会启动国内首个女职工“七大核心素养工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市海建工会启动国内首个女职工“七大核心素养工程”

100多场励志分享会 惠及万余名女职工

来源:人民网
2021-05-27 13:47

  原标题:宁波市海建工会启动国内首个女职工“七大核心素养工程”(主题)

  100多场励志分享会 惠及万余名女职工(副题)

  5月26日至28日,宁波市海员建设工会在国内率先启动女职工健商、情商、智商、财商、逆商、爱商、意商“七大核心素养工程”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现代女职工综合素养,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5月26日,宁波市海员建设工会委员会针对当前女职工素质参差不齐,心理、生理、家庭和事业压力大等诸多现实问题,在深入基层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订下发了《关于实施女职工“七大核心素养工程”的意见》,分层分类分级开展工会女职工教育引导工作,旨在通过三年时间,搭建起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女职工队伍、开发女职工人才资源的平台,为女职工中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和展示才能创造机会和条件,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建立全系统女职工人才信息库,实现全系统90%以上女职工七大素养提升一个层级和档次,全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女职工工作新品牌。

  “七大核心素养工程”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后,宁波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乐静芳讲授第一堂课《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女工工作》,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浙江省婚姻家庭咨询协会副主任、宁波市海员建设工会女职委主任李娟以《读书,点亮人生》为题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还举办了中医养生、中医美容、女职工励志分享会等活动,女职工们还赴浙东革命抗日根据地等进行了现场学习。

  5月27日举行的励志分享会上,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会女职委副主任胡晓萍、宁波朗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企划部副经理朱姚杰、宁波市政设施中心照明设施管理科科长李霞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

  “让每一位女职工的人生都出彩,是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宁波市海员建设工会主席张益民表示,海员建设系统女职工委员会于2019年3月成立女职工励志成长分享协会,常年坚持开展“新时代、新女性、新分享”女职工励志分享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100多场分享活动,对女职工隐形情绪进行了有效疏导,惠及万余名女职工。(李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