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食神争霸”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食神争霸”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7 07:37

  【新闻特写】

  原标题:“食神争霸”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刘长宇

  灶具吐着火苗,手中的大勺上下翻飞,鲜美的食材在火与佐料的作用下散发诱人香味……5月18日,2021年吉林省餐饮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决赛“热辣开席”,120位吉林名厨汇聚一堂,现场演绎“食神争霸”。

  大赛设置中式烹调热菜、中式烹调冷菜、中式面点、西式烹调四个工种。每个工种比赛项目均包括规定作品和自选作品,自选作品需体现吉林地域饮食特色,鼓励创新。

  爆炒、酥炸、油焖、上汤……在中式烹调热菜决赛现场,大厨们各显神通,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大菜令人大快朵颐。冷菜系列也颇有讲究,从食材选取,到刀工、制作、摆盘,均可见选手们功力之深。中式面点的作品看起来分外别致精美。西式烹调项目则“中西合璧”。

  一轮轮大比拼后,评出了相应奖项。每个赛项一等奖1人,授予“吉林省餐饮行业职工技术带头人”称号;二等奖3人,授予“吉林省餐饮行业高技能职工”称号;三等奖6人,授予“吉林省餐饮行业岗位技术标兵”称号;优秀奖20人,授予“吉林省餐饮行业岗位技术能手”称号。

  “大赛为我们互相学习、彼此促进、共同提升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获奖选手们感叹,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本岗,积极培育特色美食、弘扬吉菜文化。

  大赛由吉林省总工会、省商务厅指导,省商业服务业工会、省商贸服务业发展办公室、省饮食文化研究会、吉林工商学院吉林烹饪研究所联合举办。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谢英滨表示,本次竞赛是实施吉林省总工会素质提升行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将搭建起行业创新发展和职工技能提升的平台,为职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