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年选树250家“小二级”工会示范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5年选树250家“小二级”工会示范点

来源:中工网
2021-05-26 19:35

  继首日“小二级”工会示范点服务职工项目进行交流展示后,5月25日,2021年街镇、园区(开发区)总工会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案例发布会进行。两日来,来自上海全市百余家各级工会的工会干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现了工会在改革工作中的做法和收获。

  上海深化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已有5年,在这一过程中,建成千余家“小二级”工会组织,选树250家示范点。今年,上海市总工会分别开展“小二级”示范点服务职工优秀项目评审与非公企业工会改革优秀案例评审,旨在从中选树新一批优秀服务职工项目和改革案例,并为各级工会搭建交流的平台。

  现场,杨浦区总工会进行区级工会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的经验交流。杨浦区总工会每年推出工会组建四批清单,关注平台企业建会、推动新型就业群体入会。随后,来自全市各街镇、园区(开发区)总工会的工会干部分两批进行交流展示。来自浦东新区的潍坊街道总工会将楼宇工会组建作为破解非公企业工会组建的重要抓手,通过党群联动、网上入会、会站合一实体空间服务等,已打造了3家“市级小二级工会示范点”;杨浦区定海路街道总工会以一则维权案例入手,引出了该街道与区劳动人事仲裁院、区(街道)劳动监察、企业人事部门共同开辟的三条维权“直通车”,赢得劳资双方的信任,为工会组建铺平了道路……台上讲解细致,台下的“同行”们也听得认真,不少工会主席坦言,会将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用于今后的工作之中。

  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奇说,“小二级”工会组织形成工会组建的网格,对于实现对广大分散的灵活就业职工和小微企业组织覆盖有很大帮助。未来,全市各级工会也将对服务资源进行梳理,围绕组织资源布局推进工会组建,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让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