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山劳模精神宣讲队到基层传递正能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青山劳模精神宣讲队到基层传递正能量

来源:中工网
2021-05-26 13:1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邓琼)5月24日,武汉市青山区总工会“到职工中去”劳模宣讲队走进了武汉隆达石化有限公司,四位先模人物讲述了他们在党旗下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业绩的故事。武汉隆达石化有限公司50名班组长及职工代表到场聆听学习。

  四位劳模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平凡却感人的事迹。

  胡惊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者、武汉钢铁有限公司硅钢部见习作业长。他讲述了在党的培养下,从一名技校生成长为知识型产业工人和蓝领专家的奋斗历程。他与大家分享了硅钢厂最初从日本新日铁引进设备、工艺到半进口半国产设备的二硅钢,最终兴建了全国产化三硅、四硅,同大家一起追忆了硅钢的发展历程。他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如何“当个好工人”的三大体会和感想,号召大家在建设新青山、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肖庆华,武汉铁锚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焊工主管,武汉市劳模。他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海军装备新型舰艇、国家西气东输管道及国家核电站建设等多项国家重、特大工程领域用焊接材料研制的焊接试验。23年党龄的他,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站在前,不怕苦、挑重担的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

  宋晓波,青山分局新沟桥派出所副所长,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他是武汉市第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痊愈后献血的公安民警。虽然现在从刑侦战线到户政战线,他的工作内容变了,当警察的初心始终未变、共产党员的职责担当也始终未变。他带领全所社区民警用耐心、真心为居民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他说:“我为这个城市注入了自己的鲜血,早已和这里融为一体”。

  吴勇刚,一冶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武汉市劳动模范、荆楚工匠。他说:“我是从一名学徒开始干起的。那是一段苦日子,上白班,我就晚上下班练;上夜班我就白天练。拿着焊把的手都磨出了血泡,也咬牙坚持”。他靠手中的一把焊枪,不断奋斗,两项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他表示,是党给了自己发挥产业技能工人力量的平台与机会。今后,将继续承担起攻关、创新、研发、交流的重担,加快高技能人才聚集,形成技术创新团队,让‘绝活’能够传下去。

  劳模们真实感人的故事和拼搏奉献的精神,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职工。现场聆听专题宣讲后,隆达石化公司的青年职工喻婷说“劳模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我要汲取先进的思想和能量,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据悉,青山区总工会“到职工中去”劳模宣讲团将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精神引领作用,强化劳模工匠群体信仰坚定、胸怀全局、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基因,进一步讲好劳模故事和工匠故事,推动劳模工匠精神时代化、大众化、故事化、生活化。加大对劳模工匠精神的宣传力度、广度和温度,强化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手段、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组织带领宣讲团成员深入企业一线,结合党史教育学习,把劳模精神宣传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