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工会精准服务勤劳“小蜜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解决快递小哥的急难愁盼问题

江苏泰州工会精准服务勤劳“小蜜蜂”

来源:中工网
2021-05-26 11:04

  中工网讯 组织活动少、社会认同度低、外来人员子女入学难……5月25日,在泰州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开展的走访慰问一线快递员活动中,快递小哥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一摆上桌面,成为工会组织服务勤劳“小蜜蜂”的精准发力点。

  “快递行业组织活动少,欠缺活力,希望工会能帮助改善;公司招聘渠道狭隘,存在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工作时偶会被交警查处,希望帮助协调规范;外地员工为子女入学问题寻求帮助,但公司无能为力;进小区难,偶尔还会遇到客户刁难,经常感觉受人歧视……”座谈会上,针对顺丰、韵达、申通等快递公司的职工代表提出的痛点难点,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耿晓利表示,市总将加快与快递行业协会的对接,有序推动行业开展多形式的职工文体活动;通过“春风行动”网络直播与现场招聘会等形式,加大快递企业招工推广力度;推动“泰邮爱”暖蜂驿站建设,为快递小哥提供工作生活便利;与市教育局协调,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问题;与市交通部门联系,规范快递车辆上路难等问题。同时鼓励快递小哥们增强自信,做新时期的勤劳追梦人,市总将进一步加大快递优秀员工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爱护快递小哥的良好氛围。随后,耿晓利一行来到泰州市瑞祥特流有限公司派件员沈祥建租住的地方,向他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近年来,泰州市总面向快递员群体开展系列精准服务,推动快递员群体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年初,市总下发《“两新”组织和快递员等群体建会入会+维权服务一体化推进的实施意见》,以实施建会入会+维权服务“六大行动”为目标,建立健全维权服务体系,切实增强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们实施“建会入会”攻坚行动,通过“两新”组织建会和“八大群体”入会集中行动、小微企业集中建会行动等,攻坚推进建会入会工作;实施“思政引领”宣教行动,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思政宣讲进“两新”组织和快递等企业,加强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实施“淬火助长”建功行动,推动产业工人赋能成长十条措施在“两新”组织和快递等企业落地落实,为职工在学历提升、职级评定、荣誉奖励、赋能成长、创新发明等方面提供政策和平台;实施“能级协商”维权行动,建立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探索在“两新”组织和快递等企业推行能级工资协商工作,加大对从业人员劳动权益的维护力度;实施“安全赋能”保障行动,加强对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安全出行的宣传教育工作,助推落实安全赋能十条措施,增强职工安全生产和服务意识,提升自我保障能力;实施“四季关爱”筑家行动,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四季关爱活动,组织疗休养和开展读书交友、文体竞技等活动,开展赠送免费健康体检等服务。(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朱静秋)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