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工会助女职工创业就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开展育婴技能培训

新疆阿克苏工会助女职工创业就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6 07:28

  原标题:开展育婴技能培训(引题)

  新疆阿克苏工会助女职工创业就业(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张路)近日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总工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对接当地家政服务企业构建“育婴平台”,对下岗失业女职工进行技能培训,规范育婴工作服务行为,助力女职工创业就业。

  “培训纠正了我的许多错误育婴方法,以后可以更好地照顾孩子了。”在阿克苏市总工会日前组织的2021年第一期育婴培训班上,学员李霞正在学习婴儿护理等理论知识和模拟实操。通过培训后,李霞由专业育婴师进行考核,成绩合格后将由家政服务公司安排就业。目前,第一期培训班50名学员已有30余名学员达到考核标准并成功就业。

  “试用了专业的育婴师后特别满意,无论是孩子的护理还是家务活儿,她们都做得非常专业。”阿克苏市民张巧云日前告诉记者。

  阿克苏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古力·马木提介绍,通过“育婴平台”,目前已举办家政月嫂等培训班5期,帮助超过260人提高了再就业的专业技能,已为200余人解决就业问题。

  下一步,阿克苏市总工会将继续拓宽培训种类,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培养一批乐于服务、有爱心的家政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