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会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新气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坚持学用结合 突出职工特色

陕西工会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新气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6 07:0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坚持学用结合 突出职工特色(引题)

  陕西工会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新气象(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阎瑞先)近日,陕西省总工会“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在西安举行决赛,省总机关党员干部、部分企事业单位和一线职工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28万多名职工群众观看了网络直播。

  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及主题演讲比赛,是陕西省总在全省职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之一。

  陕西各级工会坚持学用结合、突出职工特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提出,要努力形成干事创业新气象,当好群团组织排头兵,力争陕西工会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陕西各级工会充分利用本省红色教育资源优势,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总工会机关通过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工会大学堂党史课堂教育,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组织党员干部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申请——给党说句心里话”作品征集活动。

  开展“十个万”活动,是陕西各级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今年,陕西工会将为万名一线职工提供疗休养活动、为万名职工提供法律服务、为万名职工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为万名职工送课上门、为万名职工发放“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为万名职工提供婚恋交友服务、为万名“八大群体”会员送互助保障、为万名农民工免费体检、为万名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与万名职工结对“交友帮扶”。

  前不久,陕西省重点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明确将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十”即省总在全省国家级、省级重大建设工程项目中,打造10个示范性竞赛项目,使其成为全省典型和标杆;“百”即由省级产业工会分工负责,抓好百个重点竞赛项目,在各自领域起到引领带动作用;“千”即加大鼓励激励力度,选树千个竞赛标兵,激发广大职工参加积极性;“万”即全省各级工会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推动指导万户企业开展各具特色的竞赛,形成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工作态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