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e家”打开暖心服务新方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依托线上平台精准对接职工需求

“工会e家”打开暖心服务新方式

来源:中工网
2021-05-25 09:39

  “相比于线下打电话和交流,我更喜欢通过线上解决问题。‘工会e家’服务平台是适合职工使用的平台,高效、方便。”拜耳公司一名职工告诉记者,“我和其他部门同事大部分是通过参加工会活动认识的,工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企业、职工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2013年,FESCO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着手打造了“工会e家”线上平台,利用“互联网+”理念服务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2016年,“工会e家”从网页版升级到移动端手机版,搭载微信公众号,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为广大职工提供7×24小时工会服务。

  “FESCO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下辖的企业以IT、智能制造、科技企业为主,职工相对较年轻,且学历比较高。他们更偏向通过线上接收讯息。”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聚拢职工的心,就需要用职工喜欢的方式,走到职工中间去。

  据了解,“工会e家”涵盖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服务、政策法规、e家书屋、e家课堂、生日慰问等多个功能。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依托该平台,实现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让工会服务具有新的“打开方式”,将服务、真情、温暖第一时间送到职工身边。

  尤其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充分发挥“工会e家”线上平台优势,面向职工开展了多项服务。他们携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39名外资企业工会主席参与录制了历时近6周的《“工”坚战“疫”主席说》栏目,工会主席们用实际行动宣传防疫知识,用声音传递温暖与力量,在职工中广泛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此外,通过平台进行了近80余次防疫及健康宣传,13次防疫知识线上答题,累计收到答卷近20000份。 2020年,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此,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通过“工会e家”平台打造了《共创美好生活“工”益在行动主席说》栏目,邀请了32名基层工会主席参与历时近5周的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高科技企业职工工作忙,传统面对面的服务模式难以适应,为此,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工作,有效解决工会人手不足的问题。该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开展职工服务工作,不需要在广场挂横幅、在宣传栏贴海报,而是通过电子海报、‘工会e家’平台等方式宣传,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扩大了活动覆盖面,提高了职工参与度,更好地凝聚和服务高新技术人才。”

  今年“三八”节期间,“工会e家”先后推出女性权益保护学习、职场女性服饰搭配在线课堂等多项活动,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认可和好评。此外,为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工会e家”平台还开设了“e家书屋”“e家课堂”模块,面向职工开放。其中,“e家书屋”开设了“新时代新经典”“她书柜”等11大主题书柜,收集了红色经典著作、关爱女性、中外名著、人文历史、科技发展、健康知识等各类书籍,“e家课堂”开设了掌阅职场、健康养生、运动健身等五大栏目近15门课程,真正为职工提供了“人人皆有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工会服务。“我还将读过的好书分享给同事,大家一起享受工会提供的服务。”爱立信公司职工告诉记者,每天下班后,他都会打开“e家书屋”,徜徉在书海之中,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得到升华。

  市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利用“工会e家”平台为广大工会会员提供更加人性化、精准化的服务,用真情服务温润外企职工的心田。(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闫长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