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群“老社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里,有一群“老社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5 08:41

  原标题:这里,有一群“老社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通讯员 胥明虎 于鹿步

  为加快推进建会入会工作,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总工会专门聘请一群经验丰富的“老社工”。陈强、李军、沈海波、王建军、周兴华,都是退休工会干部,被铜山区总返聘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后,仅仅1年时间,就推动企业新建了近100个工会组织。

  在铜山区总,记者见到“老社工”们自制的一份《铜山社工工作守则》:“提高积极性,加强主动性,确保建家进度;多为企业排忧难;当日事,当日毕……”按照这些守则规定,“老社工”们深入建会“老大难”企业,耐心讲述建会的意义和好处,推动工会组建和工会工作的开展。

  2020年7月16日,艳阳高照,沈海波、王建军第5次来到一家百人企业,等候老板商谈建会事宜。他们前4次来这家企业时,厂办人员给的答复都是“尽快向老板汇报”,但是再也没有回音。这次,两人在门口等了一个多钟头,看到几位职工从车间向一辆大卡车上搬运产品,二话没说,两人加入装车队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装车完毕。这时,沈海波才知道,和自己一起抬产品的就是企业老板。老板被两位“老社工”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动,对工会的认知也加深了,建会工作进入“快车道”。

  李军负责联系徐州新聚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的建会工作。这家企业新入驻铜山区,“人生地不熟”,李军主动帮助他们想办法、跑手续……工会成立前后,他包办了写申请、拟报告等事宜,就连成立大会上用的话筒、音响都是他找熟人借来的。企业负责人感慨:“工会不仅是职工的‘娘家’,也是企业的‘靠山’。”

  多年前就已成立工会的江苏康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由于人员变动,工会工作陷入停滞。社工们知道这一情况后,帮助他们重选人员、再建班子,工会工作很快重回正轨。江苏诺普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建会一年来,工会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活动,推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科研成果增加。该公司董事长赵保民说:“几个月时间,工会就把职工的心凝聚到一起了。”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