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工会“五送五促”把实事办到职工急难处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扬州工会“五送五促”把实事办到职工急难处

来源:中工网
2021-05-24 16:19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总工会和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签订“工惠贷”合作协议,市总工会设立创业扶持贷款贴息资金100万元,按贷款额度给予1.8%-2%的利息补贴,计划撬动创业贷款资金5000余万元。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在城内东西南北中开设6个“工惠贷”网点,全天候方便职工办理贴息贷款业务,对符合条件的确保5个工作日内放款。这是扬州市总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五送五促”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举措之一。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扬州市总党组行动迅速,多次召开党组会、县(市区)工会主席会、机关办公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从最困难的职工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把实事办在职工急难处,扬州市总深入生产一线,深入职工群众,既“面对面”更“背靠背”,既“真听声音”更“听真声音”,掌握基层最直接、最真实、最准确的情况和诉求。在深入调研基础上,针对存在问题和职工需求,制定措施方案,提出通过“五送五促”,认认真真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扎扎实实破解职工群众、企业、基层关切的难点痛点问题。

  除了设立“工惠贷”专项资金100万元,给职工送补贴,促创新创业外,扬州市总还投入800多万元开展“送技能,促素质提升;送健康,促身心舒畅;送关爱,促普惠提质;送“港湾”,促体面安心”活动。

  年内,扬州市总帮助1500名农民工和一线职工提升学历等级,市、县两级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100场,引领各级工会广泛开展技术练兵、岗位比武,组织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开展专项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技术技能等级。发挥“义工教授”志愿团队作用,针对企业和职工需求,打造菜单式、流动式工会课堂,全年开展志愿服务200场,服务职工2万人次。向全市1500名快递员、网约送餐员、护工护理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赠送健康体检。向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提供免费“两癌”筛查,联合卫健委推出女职工“两癌”普惠筛查套餐。组织6000名劳模先进和一线职工疗休养。新发行工会会员卡8万张,专设普惠服务资金120万元,以会员卡为载体积极开展会员福利活动。开展“送法进企业”100场,对500家规模以上企业提供劳动用工风险评估专项服务,让基层职工惑有所解,困有所助。新建户外劳动者港湾、爱心驿站100家,为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就餐场所。实施“爱心母婴室300提优工程”,全年督查验收提优“爱心母婴室”100家,其中新增五星级、四星级“爱心母婴室”20-30家,依托爱心母婴室等服务阵地建设康乃馨服务站60家。

  目前,除扬州市总确定的10多项实事项目正在逐一落实外,6个县(市区)、3个功能区和4个产业工会也排出了一批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党员悟思想、职工得实惠”成为扬州工会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旋律。 (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王槐艾 郝明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