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会“关爱·圆梦”工程助力青年学子就业创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工会“关爱·圆梦”工程助力青年学子就业创业

来源:中工网
2021-05-24 09:31

  中工网讯 5月20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总工会“五大行动”工作任务部署,省总工会在无锡召开全省工会“关爱·圆梦”工作座谈会,部署推进新阶段“关爱·圆梦”工程,助力青年学子更好实现就业创业,努力提升工会帮扶服务工作水平。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出席并讲话。

  “关爱·圆梦”工程是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2014年启动的帮扶项目,由工会传统帮扶活动“金秋助学”升级而来,旨在引导爱心企业在寒假、暑假期间,为困难职工家庭16周岁以上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让他们通过劳动换取报酬补贴家用,实现自我成长。2020年,省总工会联合团省委、省妇联共同印发《关于实施“关爱·圆梦”工程的通知》,推广实施“关爱·圆梦”工程,协助青年学生提升就业技能素质、促进就业创业,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经过多年探索发展,“关爱·圆梦”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我省工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帮扶服务品牌项目。

  会议指出,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关爱·圆梦”工程,是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的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群团共建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是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工作职责的重要措施。将推动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广大职工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工会组织一项长期性、战略性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的工作部署,与共青团、妇联探索新的合作形式,联合推进“关爱·圆梦”工程。把及时了解青年学子、职工群众所想所急,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作为工会推进“关爱·圆梦”工程的关键内容,进一步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赢得广大职工的信赖和支持。

  会议强调,要明确“关爱·圆梦”工程的重点对象和主要内容。要以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为主向高校青年学生延展,将服务对象从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延伸到其他职工家庭的适龄、有意愿的学生。由单纯的勤工俭学向增强就业创业本领拓展,为青年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毕业见习的机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就业技能培训;对有创业愿望的学生,给予创业方面的教育培训。从单个地区先行先试向全省范围组织实施扩展,把“关爱·圆梦”工程摆上各地年度工作的重要位置,及早研究,精心准备,抓住重要环节、把准关键时点,积极行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关爱·圆梦”工程在全省各地工会普遍开花结果。

  无锡、南通、镇江、宿迁市和惠山区总工会,省教育科技工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各市工会交流了“关爱·圆梦”、金秋助学、阳光就业暖心行动等经验做法。(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王鑫)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