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在第一时间展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玛多县地震发生后,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迅速行动——

救援,在第一时间展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4 07:33

  原标题:青海玛多县地震发生后,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迅速行动——(引题)

  救援,在第一时间展开(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5月22日2时4分,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青海、四川、甘肃、西藏等地均有强烈震感。截至23日10时共记录到余震1169次。

  青海省总工会立即启动震情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干部职工投入抗震救灾。位于震区的果洛州总工会、玛多县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救援、核查灾情、物资入库、搭建帐篷……

  灾情发生后,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通过电话向果洛州总工会负责同志了解情况,并就群团组织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震情动态、配合做好震情应急处置工作提出要求。

  青海省总迅速研究部署应急处置各项任务。及时与果洛州总工会、玛多县总工会、青海省红十字会等单位联系沟通,掌握灾区信息动态,制定工作措施,做好救灾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有效处置紧急情况。

  “州总工会5人立即赶到震区了解受灾情况,组织志愿者开展搭建帐篷、物资发放、核查灾情等救援工作。”果洛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仁内说。

  果洛州、县工会干部分赴各受灾群众安置点,分发物资,入户统计职工及群众伤亡情况,协助有关部门维持秩序,宣传相关政策,稳定职工情绪,积极开展救灾救助工作。

  “我们还第一时间组织了76名工会志愿者参与现场物资接收、灾情统计核实上报等抗震减灾工作。”玛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闹日才让说。

  地震发生后,青海省总积极筹措慰问资金,团结动员职工群众有序投入抢险救援,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青海各直属工会和产业工会按照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迅速组织开展救援、灾情统计、隐患排查和救助工作。

  中国石油青海销售公司紧急调配815吨汽柴油物资立即赶赴灾区一线,还调拨4台货车装载方便面、矿泉水等3728件商品驰援灾区。

  在灾区一线的劳模和广大救援职工全力做好伤员救治、群众安置、应急保通等,最大程度降低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玛多县黄河乡藏文寄宿制学校距地震震源7公里,是此次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学校。5月22日下午4时,距离地震过去14个小时后,学校操场上搭建起20顶帐篷,为全校186名学生临时搭建起了安身之所,救援队和医护人员守护在帐篷外。

  “共玉高速是通往灾区的惟一一条高速公路,而野马滩大桥是共玉高速的必经之路,现在桥断了,就只能依靠旁边的国道了,我们抓紧时间抢修国道,保障这条灾区生命线的通畅。”青海省黄河沿公路段段长吕东说。

  玛多县在政府广场、移民区、藏文寄宿制中学操场、黄河乡、敬老院、花石峡等11个安置点,共搭建了560顶救灾帐篷。“经过我们电力职工的努力,玛多县震后首夜11个安置点的第一批560顶救灾帐篷全部点亮。”国家电网特等劳模、玛多县供电公司经理田超说。

  5月23日,记者从青海玛多“5.22”地震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第二轮初步核查,截至目前,果洛州玛多县、玛沁县共有17名群众受轻伤,其中12人已治疗出院。避险转移安置2万余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正常。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