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迅速投入抗震救灾:救援,在第一时间展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迅速投入抗震救灾:救援,在第一时间展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23 14:31

  原标题:青海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迅速投入抗震救灾:救援,在第一时间展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5月22日2时4分,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并发生500余次余震。

  灾情就是命令,青海省总工会立即启动震情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投入抗震救灾。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果洛州总工会负责同志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就群团组织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震情动态、配合做好震情应急处置工作提出要求。

  青海省总工会迅速研究部署应急处置各项任务。一方面及时与果洛州总工会、玛多县总工会、省红十字会、团省委联系沟通,掌握灾区信息动态,制定工作措施,做好救灾保障。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确保灾情信息畅通,及时有效处置紧急情况。

  果洛州总工会第一时间了解各县受灾情况,并通知各县总工会动员职工参与救援工作。“我们州总工会5人立即赶到震区玛多县了解当地受灾情况,组织志愿者搭建帐篷、物资发放、核查灾情等救援工作。”果洛州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仁内忙得不可开交。

  果洛各级工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位于震区的玛多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参与救援、核查灾情、接受物资、搭建帐篷……“我们还第一时间组织了76名志愿者参与现场物资接收、灾情统计核实上报等抗震减灾工作。”玛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闹日才让说。

  玛多县是青海省海拔最高县,全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自然条件十分恶劣,高寒缺氧,环境严酷,年均气温-4℃,全年无四季之分,只有冷暖两季之别,是国内人类生存环境最恶劣的地区之一。

  高原缺氧,生活艰难,但大家毫无怨言,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乐观的精神状态。果洛州、县工会干部,分赴各受灾群众安置点,分发物资,入户统计职工及群众伤亡情况,协助有关部门维持秩序,宣传相关政策,稳定职工情绪,积极开展救灾救助工作。

  目前,青海省总工会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筹措慰问资金,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和劳模精神,有序投入震情应急处置工作,开展“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示范引领、提振士气,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青海各直属工会和产业工会第一时间按照青海省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组织劳模先进和广大救援职工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伤员救治、群众安置、应急保通、灾情上报、疫情防控、次生灾害防范等,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抗震救灾工作。

  为避免灾区群众受到余震影响,在玛多县政府统一安排下,在县政府广场、移民区、藏文寄宿制中学操场、黄河乡、敬老院、花石峡等11个安置点,共搭建560顶帐篷。

  “经过我们电力职工的努力,23日01时25分,玛多县震后首夜11个安置点的第一批顶帐篷全部点亮,为受灾群众及抗震救灾人员提供了充足稳定的电力保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特等劳动模范、国网玛多县供电公司经理田超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