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个“微心愿”等你来认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京市总工会启动困难职工家庭社会帮扶活动

520个“微心愿”等你来认领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5-23 07:52

原标题:南京市总工会启动困难职工家庭社会帮扶活动(引题)

520个“微心愿”等你来认领(主题)

南京日报讯(融媒体记者 许琴) 5月20日,由南京市总工会组织的困难职工家庭“微心愿”云发布仪式举行,在线发布首批136个困难职工家庭的136个“微心愿”。按照计划,今年市总工会将联合各界人士,帮助520个困难职工家庭实现520个“微心愿”。

“微心愿”社会帮扶活动是市总工会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内容之一。困难职工家庭“微心愿”可能是孩子的一个书包、厨房的一个电水壶,也可能是一家人想看的一部电影、一次游玩的机会……

仪式上,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现场认领了市总工会前期征集的首批136个困难职工家庭“微心愿”。市民孙德昌告诉记者:“我认领了第13号‘微心愿’,是一双女士跑步鞋,我父母认领的‘微心愿’是一台微波炉。我们会尽快在市总工会的安排下,帮他们达成心愿。”

13号“微心愿”的受助人是高女士,她2018年患上恶性淋巴瘤,随后的各项治疗措施副作用较大,导致身体大不如前。为了配合治疗,她长期休病假在家,收入骤减,现在每月须服用靶向药物缓解病情,经济负担较重。医生建议高女士要每天慢跑锻炼,帮助身体恢复。她的心愿是一双专业跑步鞋,希望能早日战胜病魔。

“困难职工家庭的心愿虽小,但都需要被尊重和牵挂。‘微心愿’活动不仅是一种爱心帮扶形式,更是一股精神支持力量。”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微心愿”的实现都要经过上门走访、上报审核、回访核实、编写心愿和线上发布、公众认领、接收物资、上门送达、颁发认领纪念证书9个工作步骤。去年,每个“微心愿”设定的价值不超过500元,今年提高到1000元。

困难职工家庭“微心愿”认领方式:登录“宁工宝”微信公众号志愿公益专栏选择认领,或拨打025—58995655/13390920278联系认领。市总工会将回赠“微心愿”认领纪念证书,铭记爱心善举,留下温暖记忆。重点帮扶对象包括全市低收入、大病、残疾、突发意外的困难职工家庭。

当前,全市工会正在建立健全工会系统多层次、常态化、精准化梯度帮扶解困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南京工会、社会力量、困难职工“1+N+1”困难帮扶模式不断深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