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实事!广州市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出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项实事!广州市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出炉

来源:大洋网
2021-05-22 09:44

  原标题:十项实事!广州市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出炉

  大洋网讯 广州日报记者获悉,21日广州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号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列出十项实事:广州职工生态文明建设志愿行动、广州工会法律志愿服务行动、职工群众"微心愿"认领行动、蒲公英关爱行动、劳模工匠主题系列活动、基层工会健康发展助力行动、推动企业集体协商行动、广州职工悦读圆梦系列读书活动、广州职工保障服务行动、关爱慰问系列行动。

  其中,广村职工生态文明建设志愿行动内容为:开展“广州职工公益林建设”义务植树活动,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乡村振兴办实事"统筹安排,义务植树10000棵。同时,组织全市基层工会义务劳动队近10万名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常态化开展义务劳动。

  劳模工匠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为:全力做好劳模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在职劳模进行体检疗休养,慰问困难劳模并发放劳模“三金”约400万元。

  广州职工保障服务行动内容为:优化"职工互助保障计划"业务系统、服务流程,为全市参保职工提供健康保障;采取上下联动形式,为2万名以上一线职工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加强职工服务平台建设,发动各级基层工会开展“我为群众送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发动社会力量和爱心企业,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休息场所和暖心服务,在全市创建一批省、市“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示范站点。

  蒲公英关爱行动内容为:推动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建设,促进解决青年职工特别是双职工家庭的生育后顾之忧;积极搭建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平台,建立更细致的补助机制,进一步贯彻落实《广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实施意见》,指导基层工会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试点工作,不断拓宽托管托育服务的覆盖面;举办“蒲公英爱的约定”交友联谊活动等。(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邓潇丽 图片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