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出台“我为职工办实事”任务清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出台“我为职工办实事”任务清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2 07:0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重庆市总出台“我为职工办实事”任务清单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5月18日,重庆九龙坡区总工会“健康直通车”开进了西彭镇重庆怡驰机械公司和重庆恒亚新型装饰材料公司,为共计520名职工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近日,重庆市总工会出台了“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全年拟投入7000余万元,在认真做好市级相关民生实事和重点任务的同时,办好与职工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6个方面20件实事。

  在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方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梦·劳动美”重庆市首届职工文艺展演。

  为做实职工权益维护和法律服务,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工会普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深入实施支持民营企业提升劳动保护条件、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3年行动计划“千百十”计划。

  在深化个性化职工服务帮扶方面,建立“深度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相对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意外致困职工临时救助”梯度帮扶体系,建立健全困难职工认定和帮扶资金使用管理相关制度。

  为加大职工身心健康服务保障力度,对接市级医疗卫生机构为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提供320场次健康讲座、义诊活动和应急技能培训。开展职工互助会会员救助类、会员慰问类和爱心慰问类服务活动。

  为增强基层工会服务职工能力水平,支持区县总工会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加强法律服务建设,形成覆盖全市的工会法律服务网,为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就近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广泛开展模范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探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重庆市总今年统筹开展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安康杯”竞赛,组织开展市级重点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全年预计推选五小项目600项。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