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职工创新创业成果邀请赛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浦东职工创新创业成果邀请赛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21 20:20

  原标题:上海浦东职工创新创业成果邀请赛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5月21日,由上海市总工会指导,浦东新区总工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人民政府主办的“三林Ÿ筠溪杯”浦东职工创新创业成果邀请赛在三林镇筠溪科创园正式启动。

  大赛将以科创园区、孵化器为载体,围绕服务“六大核心产业”发展的新要求和市场模式迭代的新趋势,征集浦东职工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竞赛比拼,发现优秀创业团队和优势创新技术,挖掘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新兴项目,强化创新驱动,搭建促进项目成果快速市场化转化的公共平台。

  大赛计划历时4个月。初赛阶段将广泛征集创新创业项目,由竞赛专家组按照不同产业类别进行筛选,并从项目产业前景、技术优势、团队能力、知识产权比重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审,入围项目即可进入决赛。决赛将采取项目路演形式进行,由专家评委和创业投资机构共同对路演项目进行全方位考察,最后决出优胜项目。

  大赛将引入创业投资机构全程关注,投资方在竞赛过程中可随时与项目进行对接,经创业投资机构认定具备投资价值的项目,组委会将邀请双方在闭幕式上签署投资意向协议。同时,大赛组委会将围绕创新型企业融资、法律法规、扶持政策、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公司治理、技术搭建和知识产权为主题,与浦东新区管理咨询行业协会协作,邀请国内资深专家和知名专业机构,对创业团队进行培训和辅导,为参赛团队加油充电,全面提升参赛团队能力和水平。

  大赛将动员孵化器和科创园区积极挖掘具备发展潜力和爆发力的小微创业团队,组委会将积极对接各项创新创业鼓励和扶持政策。如表彰一批具有特色的科创园区、孵化器和职工创新项目,对竞赛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个人及优秀创新成果进行表彰奖励,并择优命名浦东工匠、科技创新英才,优先参与职工优秀创新成果评比,对做出突出贡献、成绩显著并符合条件的集体和个人,给予劳动竞赛专项奖励,并优先推荐市级五一系列奖;对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纳入浦东青年人才库予以跟踪培养。

  本次大赛落户的三林镇筠溪科创园,成立于2003年,是区政府批准设立的镇级产业园区,2020年5月被市经信委认定为“上海市在线新经济生态区拓展区域”。近年来,三林镇与上海浦东软件园达成战略合作,以“智慧产业社区”为转型方向,以“互联网+”为主要形态,联合塑造三林产业新名片。园区目前已有通用磨坊、卫康光学眼镜、趣头条、游奇网络、上南智享等重点企业入驻。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