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在无锡举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在无锡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1-05-21 11:01

  中工网讯 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20日在无锡举行,全国31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509名选手报名参加决赛。

  本届大赛设置了五轴联动加工技术、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数控系统与工业软件应用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4个赛项,与往年相比,拓展了先进制造业紧缺人才领域的竞赛项目和内容。数控系统与工业软件应用技术为新赛项,突出“制造+软件”理念。大赛技术竞赛规程结合我国数控产业实际情况,对接世界技能大赛相关标准制定。

  本届大赛按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标准,由全国组委会制定奖励政策。各赛项全国决赛单人赛项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的职工组和教师组选手,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各赛项各组别全国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根据有关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对贡献突出的承办、协办和技术支持单位以及在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省级代表队和表现突出的个人,将由全国组委会办公室颁发相应获奖证书。

  大赛期间,还将在无锡技师学院举办数控装备展、全国机械行业技工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联盟2021年度工作会、长三角技能人才培养座谈会、无锡市技工教育成果展等活动。(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李垚)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