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大工匠”为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颁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劳模精神 传承工匠技艺 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首届“北京大工匠”为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颁奖

魏小东出席

来源:中工网
2021-05-21 10:17

  中工网讯 5月20日,北京市总工会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弘扬劳模精神 传承工匠技艺 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对30位第二届“北京大工匠”进行表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魏小东出席活动。

  活动中,首届“北京大工匠”为今年刚选树出的30名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颁发了证书和奖杯。首届“北京大工匠”代表王月鹏,第二届“北京大工匠”代表常锋、周晓杰、康智作了发言;第二届“北京大工匠”代表孟大鹏发出倡议,号召广大职工学党史,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随后,“北京大工匠”参观了“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名劳模图片展。

  “北京大工匠”是技能人才队伍中的佼佼者,是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此次30名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经过基层工匠选树、确定种子选手、挑战者选拔、挑战赛角逐、专家组综合评审等环节产生,分别来自30个职业(工种),体现了首都特色和产业发展方向。他们平均年龄43.73岁,年龄最小29岁,最大62岁;女性4名;来自国有企业的20名、事业单位的5名、非公企业的5名。

  据介绍,举办此次主题活动是市总工会发挥“北京大工匠”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工匠人才队伍思想引领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提高工匠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激发工匠人才秉承初心、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下一步,全市各级工会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各层级工匠选树活动,为工匠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更多工匠人才竞相涌现,营造“北京需要千千万万大工匠”的良好氛围。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敬东出席活动。(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白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