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骑手之家”建成“温馨之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骑手之家”建成“温馨之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5-21 09:34

  5月12日下午,在南京一家“骑手之家”里,美团骑手卓爱建正在为电动车电池充电。他对刚刚建成的“骑手之家”赞不绝口:“这里不仅有图书角、休息室,还提供电池充电和维修等服务,可解决了我们平时送货中的大难题!”(5月20日《工人日报》)

  眼下,随着网络订餐和电商平台的兴起,外卖骑手和快递骑手也应运而生。他们平时往往依靠一辆电动自行车或一辆小三轮,就常年在城乡的大街小巷里奔波,为顾客送餐、送快递。可以说,外卖骑手和快递骑手是一个工作非常辛苦的群体。

  在江苏省总工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铁塔江苏公司将依托5G分布式能源仓物联网生态,完成全省100个“骑手之家”建设,全面解决骑手在日常工作中休息难、充电难、维修难等突出问题,为外卖骑手和快递骑手提供精准服务,此举无疑是一种最好的“关爱”。可以说,“骑手之家”就是外卖骑手和快递骑手的“温馨之家”“暖心之家”。

  愿各地不妨多多借鉴和学习江苏建设“骑手之家”的好做法,多些“骑手视角”,多些“人文关爱”,把“骑手之家”建成一个“温馨之家”“暖心之家”,让更多的外卖骑手和快递骑手都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从而更好地服务顾客,服务社会。(据《劳动午报》报道 叶金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