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领导调研西安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情况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总领导调研西安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情况

来源:中工网
2021-05-21 09:05

  中工网讯 5月19日,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霞一行,到西安聚盟公路港调研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情况。西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童帅陪同调研。

  “前几天看到一则西安市总、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关爱卡车司机消息,做得很好,我今天来看看大家,了解一下咱们联合会的建设情况。”见到物流行业的工作人员,赵霞亲切地说。

  随后,调研组了解了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建设情况,并与西安聚盟公路港、陕西明亨物流有限公司、西安聚盟宝路通物流的相关人员进行座谈,深入了解物流企业的运营情况和物流从业人员目前的现状。实地查看“司机之家”的选址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司机之家”的规划和建设等情况。

  “座谈中,我感受到了咱们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很有责任感,有担当,工作也做得有声有色。”赵霞对西安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为物流行业的负责人介绍了工会组织的职能和作用,增强他们对工会组织的认识。赵霞希望,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做好职工权益维护和关爱活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更多的卡车司机能够享受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市总工会在全市各县、产业、开发区培育建设覆盖货车司机等群体的行业工会联合会,依托组织健全、条件成熟的行业协会或行政主管部门建立各层级行业工会,接长产业工会手臂、延伸工作触角,构筑地方(产业)工会——行业工会——基层工会链条式管理体系,扩大工作覆盖面,并制定了《西安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和规范行业性(区域性)工会联合会建设的实施意见》。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推行货车司机等群体建会入会工作项目化管理,做好全总和省总确定的货车司机等群体建会入会工作项目的推进和验收工作,落实好本级配套经费。同时,加大服务关爱力度,注重发挥服务效能,组织开展关爱活动,设立关爱专项基金,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的良好氛围。(据《劳动者报》报道 劳动者报记者 苗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