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搭擂台,川渝旅游行业开展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景区搭擂台,川渝旅游行业开展技能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20 15:57

  原标题:景区搭擂台,川渝旅游行业开展技能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5月19日,2021年川渝旅游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西南地区邀请赛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黑山谷景区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夏祖相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大赛启动。

  据悉,本次大赛由来自重庆市各区县、四川省有关地市以及云南、湖南、广东等部分万盛黑山谷景区联盟成员的部分代表共69支队伍共500多人参加。设置了宴会摆台、景区景点讲解、观光车驾驶服务三个竞赛项目,与旅游行业和劳动技能密切相关。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鸣锣开赛,参赛选手们登上擂台,尽显“十八般武艺”,竞技氛围热烈。宴会摆台比赛中,选手们设计摆放桌布、餐具的动作行云流水;景区景点讲解比赛中,导游们妙语连珠,讲解既详细又生动;观光车驾驶服务比赛中,驾驶者操作规范,服务要领精准到位。

  据了解,近年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旅游业发展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技能大赛是川渝两地工会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又一有力举措。”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表示。

  “以竞技展风采,以比赛促提升,在川渝旅游行业掀起学技术、赶先进、创品牌、争贡献的热潮。”重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强调,举行技能大赛有利于川渝两地旅游行业职工坚定信心、激发动力、互学互鉴、担当作为,在推动旅游经济加快恢复振兴、助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