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汶上县总工会:给工人文化宫插上智慧的翅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管理高效 运作顺畅 服务贴心

山东济宁汶上县总工会:给工人文化宫插上智慧的翅膀

来源:中工网
2021-05-20 15:3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王永秋)“我经常通过‘齐鲁工惠’APP预约活动场地,到县工人文化宫打乒乓球、健身,这种线上预约方式快捷方便,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场地,白跑一趟了。”山东公用集团汶上水务有限公司职工李海邕说。

  为给广大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更好地发挥“职工的学校和乐园”职能作用,近来,山东济宁市汶上县总工会开展工人文化宫智慧管理新模式,依托全省工人文化宫管理平台和“齐鲁工惠”APP,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和生物识别等技术,实现了对场地、活动、客流、能耗等的智能化管理,场馆运营效率显著提升,服务流程大幅优化。

  据介绍,汶上县智慧工人文化宫的业务管理系统突出了工会特色,通过全省工人文化宫管理平台和“齐鲁工惠”APP实现场地预约、普惠活动、资讯管理等功能。通过场地预约管理板块,职工可以实时了解场地预定情况,并根据个人需求预约活动场地,来到现场后扫描二维码即可入场。

  普惠活动管理板块实现了线上线下活动的智能管理,线上可以开展投票、抽奖、领券、考试等活动,线下活动可以通过该平台发起报名,职工线上预约报名后可凭预约二维码直接参加活动。

  此外,能耗监测子系统通过智能远传电表和远传水表,实时采集水电消耗数据,并进行用能分析,以可视化图表的形式展现给管理人员,为节能控制管理提供数据支持。智能客流统计子系统可以精确统计场馆进出人数,实时上传至工人文化宫管理平台,实现客流预警、流量管理和数据分析,为工人文化宫优化管理和服务提供科学依据。

  汶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奉明表示,智慧系统应用后,到工人文化宫活动的职工更加多了,文化宫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也擦亮了工人文化宫这一职工文化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