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区行业工会为小哥权益保驾护航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青浦区行业工会为小哥权益保驾护航

来源:中工网
2021-05-20 14:20

  中工网讯  5月18日,上海市青浦区总工会举行了首届“最美快递员”颁奖仪式,经过基层推荐把关、评选领导小组认真审核,相关部门严格审查,10名一线快递员脱颖而出。青浦快递(物流)行业工会希望通过这次评选,让更多的快递小哥了解工会的作用和关怀,也让更多小哥入会,进一步扩大行业职工的社会影响力、认可度和美誉度,塑造快递物流行业职工新形象。

  “最美快递员”活动从2020年5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街镇总工会、各快递企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评选出的这些“最美快递员”淳朴、真诚、阳光的形象,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诠释了邮政快递行业的核心价值理念,展示了新时期快递员的时代风采和蓬勃朝气。韵达快递的小哥谢宗凯这次获得了最美快递员的称号。从事快递行业十年,谢宗凯一直坚持在一线,虽然工作强度和压力较大,但对他来说,这个行业给了他职业荣誉感。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在韵达十年,他的劳动技能不断提升,自己也参加公司内部举行的技能大赛,在全国韵达员工参与的比赛中,他获得了大奖。职业技能的提升也让他工作中更有底气,更有奔头。

  此外,圆通快递的工会主席黄敏也表示,对于快递行业,公司工会一直注重对于小哥们的权益保障和生活上的关怀。圆通各个站点的职工之家也建设得有声有色,这也让快递小哥在工作之余也有了休闲放松的地方。

  由于青浦区内集中了国内多个快递公司的总部,在区快递(物流)行业工会建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快递(物流)行业职工的暖心活动,使行业职工逐步感受到“入会享服务,进家感温暖”的获得感。青浦区总工会副主席,快递(物流)行业工会主席倪健表示,行业工会要进一步激发活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借智借力,按照职工有需求、工会有能力、企业乐参与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服务项目,精心设计“服务快递物流行业职工实事项目大放送”清单,把解决快递业职工一般性的生产生活福利需求逐步向精神需求转变,把解决职工的基本要求向更高层面要求转变,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就在身边。(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首席记者 庄从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