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会:为企业破解难题 给果农送去技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工会:为企业破解难题 给果农送去技术

来源:中工网
2021-05-20 10:38

  中工网讯 “我宣布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出征!”5月18日上午,浙江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队长邵宏斌接过浙江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陈美芳手中的“浙江工会劳模工匠服务队”队旗后庄严宣布出征。这标志着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承办的省级示范性活动全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活动旨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工艺、管理等生产经营需求和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扩大工会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影响力,切实树立新时代浙江工会新形象。这也是浙江省总党史教育中体现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当天上午,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兵分三组,赶赴事先了解到有专业对口难题或有服务需求的企业、村庄进行服务。

陆智勇(左一)、郭涛(左二)、邵宏斌(右一)在闲置的车床前研究技改方案。浙江工人日报记者羊荣江 摄

  邵宏斌和杭钢集团有限公司陆智勇、赞成集团有限公司昌鸿制盖有限公司郭涛来到诸暨菲达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服务。

  一边是闲置的两台车床需要技术改进投入生产,一边是无奈选择外加工,受制于人,邵宏斌、陆智勇、郭涛放弃午休时间,马不停蹄地与公司方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后,凭借各自的专业特长,提出技改方案,深得公司方认可。

  菲达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阳开心地说:“把这闲置的车床利用起来后,我们和外加工方的谈判底气更足了。”

  劳模工匠志愿服务者、浙江省农科院施泽彬当天在桐庐县钟山乡大市村为钟山乡梨农授课,交流新品种、新模式与优质栽培技术,80余位果农、技术人员接受了培训。

  施泽彬还为钟山乡在梨博园、梨资源圃建设和科普培训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并为桐庐县农技推广中心新建的示范园提供技术指导。

  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质标所周崇波则为浙江天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80多人送去了安全(消防)教育培训。

  浙江物产元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公司)潘文将利用自身汽车修理检测的特长,给富阳机动车维修驾培行业协会送去汽车检测维修的场地教学。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陈立虎将利用电焊技术特长,给浙能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送去“高压管道焊接工艺”技术服务。(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羊荣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