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产改”聚焦增加民营企业贡献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产改”聚焦增加民营企业贡献率

首期江苏民营企业家产改专题示范研究班开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0 07:18

  原标题:江苏“产改”聚焦增加民营企业贡献率(主题)

  首期江苏民营企业家产改专题示范研究班开班(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王伟)“建议探索激励民营企业‘产改’工作标准,做到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谭学立在座谈时说。5月18日,江苏省总工会、省工商联联合举办的首期全省民营企业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示范研究班在南通张謇企业家学院开班。当天,学员们围绕推进非公企业“产改”工作展开分组座谈。

  常州八益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洁说,尽管企业规模不大,但两年前就积极开展了“产改”工作,通过实施名师带徒、竞聘制、订单式培训,让“蓝领”变“白领”,“白领”成“金领”,调动了员工积极性,员工流失率逐年下降,企业稳步发展。

  “实施‘产改’两年来,我们深刻感受到,民营企业推进‘产改’意义非凡,‘产改’于党于国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员工成长有利。”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说。

  在“产改”中如何增加民营企业的贡献率,是本次研究班聚焦的主题,也是与会民营企业家们关注讨论的焦点。据悉,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实践,江苏形成了一批“产改”试点成果。目前,省级层面选取5个设区市、110家企业开展试点,示范带动市县试点企业785家,涉及产业工人近300万人。此次参加研究班的民营企业共93家,其中省市两级“产改”试点企业37家。

  “推进‘产改’,不仅是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新形势下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内在所需。”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说,全省各级工商联将把引导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参与“产改”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压实责任,与总工会加强工作联系,发挥工商联“1+N”机制作用,为企业参与“产改”做好服务;用好“产改”联席会议机制等抓手,持续引导发动,健全劳动关系监测机制,取得产业工人成长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双赢成果。

  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新时代江苏“产改”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朱劲松列举了红豆集团、盛虹集团、南通双弘纺织等一批“产改”试点企业特色做法,希望构建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推进机制,协同发力,企业“掌门人”要掌稳“产改”之舵,企业党组织要切实担当“产改”工作的领导责任,非公企业行政方要充分发挥支撑作用,非公企业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撬动作用,产业工人要积极参与“产改”,在促进企业和产业工人双赢中深入探索。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