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以评促建”激发基层工会活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选树典型,制定标准,推动规范化建设

山东省总“以评促建”激发基层工会活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0 07:17

原标题:选树典型,制定标准,推动规范化建设(引题)

山东省总“以评促建”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孟冉)近日,山东省总工会举行2020年度山东省“双十佳”选树命名发布会。来自聊城交运集团千千佳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等10个单位成为2020年度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申海福等10名同志成为2020年度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近年来,山东省总广泛开展“争创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争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活动(以下简称“双争”活动),选树宣传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以下简称“双十佳”),针对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县级所属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分别制定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和“娘家人”标准,形成“双十佳”42项自查标准和考核指标,同时以奖励促评选,将“双十佳”作为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章)推荐对象,给予山东省“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50万元工作经费补助,以此为抓手全面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水平。

为严格评选,山东省总规定,市、县(区)区域内基层工会“双争”活动参与率达不到80%的,取消其参与山东省“双十佳”的选树推荐资格。山东省总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委员会成员对申报单位和个人进行严格初审,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集中封闭评审,职工给自己心目中的“双十佳”网络投票,到“双十佳”候选单位和候选人所在单位进行实地考察。最终,根据综合得分择优确定“双十佳”候选单位(人),经省总党组会议集体研究通过后公布名单。

评选是措施,“固基”是根本。为推动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山东省总制定了分级分类培训基层工会干部规划,在“齐鲁工惠”APP开设干部管理培训系统,建立工会组织专业人才库,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建好“娘家人”队伍。

为破解基层工会人手紧缺的瓶颈,山东省总还建立了一支2960人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并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派出1000名工会工作指导员,推进“两新”组织工会规范化建设,打通联系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