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市总工会开展第三届模拟调解竞赛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成都市总工会开展第三届模拟调解竞赛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5-19 20:38

  中工网讯 5月18日,四川省成都市总工会开展第三届“争当优秀调解员、争做优秀法律援助工作者”(以下简称“双争”)竞赛模拟调解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和法律援助工作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的积极作用。

  按照四川省总工会开展第三届“双争”竞赛活动的安排,成都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本次竞赛活动。自2020年6月开始,经宣传动员、学习培训、组织实施、推荐人选,现已进入最终的综合评比阶段。

  一年以来,在成都市各级工会精心组织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下,广大劳动争议调解员、法律援助工作者在“双争”的竞赛场上,竞学习、竞业务、竞创新,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当先进的活动良好氛围,增长了知识储备,提高调解能力和工作水平,涌现出了一批业务能力扎实、工作成绩突出的劳动争议调解员和法律援助工作者,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截至5月初,该市已有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员1094人,今年共调解劳动争议案件6000余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8574.2万元。特别是去年以来,该市劳动争议“一站式”联动处置机制的建立,进一步提高了工会工作者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业务素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力量。(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张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