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各级工会多措并举开展2021“春风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广安各级工会多措并举开展2021“春风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5-19 10:25

  中工网讯 自今年3月下旬正式启动2021“春风行动”以来,四川省广安市各级工会采取线上线下招聘、进企业宣传、技能技术培训等方式,推动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为将农民工保障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促进返乡劳动者回乡就业创业和“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广安各级工会采用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等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起精准沟通的桥梁。

  为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安各级工会组成和谐劳动关系宣讲团,入企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工伤保险政策等法律法规,对企业关心的和谐劳动关系单位申报、劳动合同签订、履行、休息休假、工伤保险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重要性的认识和政策知晓率,有效提高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与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单位的意识。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共举办以“稳岗留工返岗就业”为主题的大型招聘会6场,吸引企业218家,投出岗位1862个,服务农民工4000余人;各级工会宣讲团深入186家企业,共宣讲法律法规196次,解答企业、职工疑问483条,化解劳动纠纷2件,为职工挽回损失82.4万元。此外,全市各级工会相继开展茶艺师、育婴员、电工初级上岗证等职业技能培训,共1863人参与,其中1408人取得证书;开展艺术插花、面包烘焙、丝网花制作等专项能力培训,共1245人参与,其中1067人取得证书。(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王清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王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