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市总全员投入“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嘉兴市总全员投入“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5-19 10:00

  中工网讯 穿上工装,走进车间。5月17日,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5名新“娘子军”,平日里,他们还有一个身份——职工的“娘家人”。当天,浙江嘉兴市总工会2021年度“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全面启动。

  近年来,“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逐渐成为全省工会的一项品牌工作。2019年,嘉兴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年轻干部开展第一轮“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收获了“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的真切感悟。2020年,针对疫情防控下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用工荒、招工难,嘉兴市总工会将活动升级为“当一周HR”,体现了“娘家人”非常时期的非常担当。今年,嘉兴市总工会“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再次升级,不仅参加对象覆盖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在活动设计中也赋予了新的内涵。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卓卫明表示,今年“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结合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一起推动,一并落实。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深化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担当,深入企业、深入职工,努力寻找、思考破解现实难题的“良方妙招”。

  边工作、边调研,边交心、边思考。在雅莹集团,“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组组长、嘉兴市总工会副主席高红慧白天带着大家进车间劳动,与职工交流;晚上赶着梳理职工党课的课件提纲。她告诉记者,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是工会的政治责任,也是深化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首要任务,活动组通过问卷调查、走访倾听等多种方式,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状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船精神进企业”宣讲活动,以职工能接受的话语体系,以职工能感悟的身边故事,上好一堂职工思想政治课。

  新的实践,带来新的感悟。“‘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是对我们工会工作者情怀、担当的一次全面检验。”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文艺部主任邱一梅表示,“通过‘当工人’,检验自己与职工群众的感情深不深;通过‘体初心’,检验自己对‘娘家人’的定位准不准。在‘当’的实践中,把‘我’变成‘你’;在‘体’的思考中,将‘知’合于‘行’。”(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阮向民)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