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推进职工疗休养看花博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键完成团体预约 爆款线路人气超高

上海工会推进职工疗休养看花博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5-19 08:52

  中工网讯 作为市总工会承接的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组织10万名一线职工疗休养”正在火热进行。同时,作为2021年上海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之一,“百万职工看花博”各项准备工作也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职工疗休养、看花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全市各级工会将进一步精心组织实施,聚焦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将市委、市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今年,上海市总工会在疗休养工作纳入上海市为民办实项目的基础上,将“组织10万名一线职工疗休养”“百万职工看花博”确定为十大服务职工实事项目。记者了解到,上海市总工会持续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了相关优惠政策,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明确了各级工会可在组织职工春秋游(当日往返)基础上,采取“疗休养+看花博”(两天一夜) 方式;针对广大职工群体实施“普惠”服务,在已有的外省疗休养指定线路“三个一点”——上海市总工会补一点、区局(产业)工会贴一点、基层单位出一点等补贴政策基础上,新增市内线路200元定额补贴。

  上海市总工会将针对劳模先进群体提供“专惠”礼遇,组织好劳模先进群体疗休养和“看花博”。聚焦困难职工,疫情防控、对外援建援助、灵活就业一线职工,以及临近退休长期未享受过疗休养待遇的重点职工群体,组织免费的“特惠”专场。据统计,2021年市总工会预计投入3000余万元资金,撬动全市各级工会配套经费约1.5亿元。

  据实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 “申工通”网上工作平台和“申工社”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市总工会已搭建“职工疗休养”“看花博”信息系统平台。各级工会可以通过移动端便捷查询相关信息,并根据承接方的接待特色和能力、承载客流等情况,选择出行日期,一键完成团体预约。上海市总工会可根据职工反馈评价及时进行协调,并对职工出行数据进行归集、分析和统计。预约平台已于3月30日上线,3天内就完成2万人预约,其中海鸥集团承办的“疗休养+看花博”线路成为爆款线路,平台上线仅3小时就已约满1万人。

  在会议现场记者还了解到,各级工会将职工疗休养、春秋游、“看花博”项目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职工的关爱力度。4月28日,启动了首批由上海市总工会经费全额补贴的疗休养活动,50名护工护理员与150名环卫职工分别赴青浦新城市内职工疗休养基地和市总西山休养院和沙家浜休养院休养。此外,申通集团工会重点组织疫情防控先进者和特殊工种洞下作业职工;中建八局工会按照双倍于普通职工的名额向农民工等一线建设者倾斜;上海电信工会组织营业、话务、维修等外包人员参与职工疗休养、春秋游和“看花博”。(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裴龙翔)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