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推进职工之家结对共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带小、强带弱、城带乡、国有带非公

白银推进职工之家结对共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9 07:31

  原标题:大带小、强带弱、城带乡、国有带非公(引题)

  白银推进职工之家结对共建(主题)

  中工网讯(通讯员白家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5月12日,甘肃省白银市总工会举行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试点单位签约仪式,10家全国、甘肃省模范职工之家单位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帮扶单位,与存在制度不落实、程序不规范、服务不精准、职责不履行等现实问题的10家被帮扶单位签约,携手打造活力基层工会。

  这次签约的最大特点就是引入“大带小”“强带弱”“城带乡”“国有带非公”等帮扶机制。白银市总立足“三个制宜”:因地域制宜,尽量推荐选择与模范职工之家相近的单位进行结对,便于相互走动,便于活动场所的共同使用,便于文体活动的共同开展,更有利于辐射带动作用的发挥;因业务制宜,在选择结对时,对彼此有业务往来或在同一个产业链上的企业,优先考虑结对,借助业务层面的交往和工作上的相融性,形成双向的良性循环;因性质制宜,与单位性质相似、具体职责类似的单位联手,突出工会工作重点,有针对性,也有利于共建活动的开展。

  与此同时,白银市总建立健全结对共建工作互促机制,注重送制度、送方法,注重帮思想、帮培训,要求结对单位之间的走访、交流、联谊、座谈、帮扶等活动每2个月不少于1次,逐步补齐组织建设和维权服务方面的短板弱项。建立健全活动互融机制,把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与职工中开展的合理化建议、劳动竞赛、技术创新等活动紧密结合,推动工会其他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结对一组、提升一批、激活一片的效果。

  此外,白银市总还建立活动台账,要求结对单位做到有组织机构和工作计划、有定期到结对单位走访调查的日程安排及走访记录等“五有”标准。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