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启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启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技能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8 20:31

  原标题:西宁启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技能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西宁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西宁市总工会日前启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聚力建设美丽幸福大西宁”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聚焦技术创新、技能提升、节能减排、班组建设、优质服务等6方面,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劳动竞赛新格局,唱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主旋律。

  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公园建设、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农畜产品加工、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重点产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领域,西宁市开展以“比工程质量、工程进度、科学管理、节能环保、文明和谐,创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一创”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掀起“争创一流业绩、建设精品工程”的热潮。

  在锂电、光伏、有色合金高新材料、特色化工、生物医药、动植物精深加工、藏毯绒纺等重点产业,西宁市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竞赛活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和壮大重点产业。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发挥其在人才集聚、技术攻关、技能传承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西宁市不断创新技能竞赛组织形式、完善竞赛办法,练赛结合、比学结合,促进技能竞赛提质增效。注重竞赛典型和成果的宣传、转化,推广网上练兵、网上技能比赛等新形式,推动劳动竞赛的广度和深度。聚焦低碳环保,开展节能减排竞赛,深入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我为节能减排献一策”“节能减排达标竞赛活动”等系列活动,推动企业绿色转型,绿色技术创新。

  此外,以提升质量、创新技术、提高效率、安全生产为重点,在企业单位班组中广泛开展学习型、创新型、安全型、节约型、和谐型的“六型”班组建设竞赛,不断深化创建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规范企业管理,维护职工权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