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会组织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工会组织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8 15:32

  原标题:内蒙古工会组织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率队先后赴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和彦苓一行集中慰问了乌海市、鄂尔多斯市的全国、自治区劳动模范代表,困难职工、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农牧民工代表,为他们送去“工会进万家”慰问物资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同时详细了解职工代表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和彦苓说,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对于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及时把党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要求的重要举措。

  4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下发通知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并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问”活动。

  通知要求,走访慰问范围为70岁以上全国和自治区本级劳模,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领导入户走访慰问3至5名全国劳模;对在档的3688户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的三类困难职工实现走访慰问全覆盖、帮扶救助全覆盖;对脱困库中已脱困、并纳入“渐退期”管理且面临生活困难的全国级和自治区级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确保不返困,原则上各级工会走访慰问不少于2000户;对目前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要重点走访慰问,原则上各级工会走访慰问不少于1000人;对一线或困难农牧民工进行走访慰问,原则上各级工会走访慰问不少于1000人。

  通知下发后,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看望慰问全国劳动模范武荷香、赵锦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带领慰问组先后对全国劳模雷淑珍、李一芝,自治区劳模杜普、王建勤、陈瑞英进行了走访慰问;阿拉善盟政协一级巡视员、盟工会主席郭秀珍走访慰问了阿拉善盟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总工会走访慰问了自治区和市级劳模代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总工会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据了解,内蒙古工会组织“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集中在2021年5月至6月。慰问采取个别走访、入户慰问、集体座谈、邀请出席活动等形式分级开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