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我们遇到了最美好的约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雨中,我们遇到了最美好的约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8 14:54

  原标题:在雨中,我们遇到了最美好的约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阎瑞先

  “优美的风景、香甜的樱桃、趣味的活动、贴心的服务,斜风细雨中,正是因为你们的爱心和付出,我们才遇到了最美好的约会!”这是一位网名叫“淙淙”的青年职工,在西安翠华山下的一场“四季之恋·春之恋”青年职工联谊活动中发出的感言。

  5月15日,远山如黛,细雨如丝。来自陕西省39个企事业单位的123名青年职工,相约在翠华山下的美丽乡村唐村和风景秀丽的泊宇庄园,参加由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安分会共同举办的“四季之恋·春之恋”青年职工联谊活动。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青年职工联谊活动是按照陕西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为青年职工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碰撞爱情火花的平台,帮助大家打通“奔向高品质生活的最后一公里路”。

  留学归来的大学教师“程博士”说:“现在由于工作忙、社交圈窄、兴趣爱好不相同等多种原因,单身青年愈来愈多,特别是高学历、高收入人群。这次活动犹如雪中送炭,为我们单身青年提供了一次相知、相处的美好机会。”

  五月是芳香的,更是浪漫的。在这个充满芳香和浪漫的季节,连不期而遇的雨也浸润出绚丽多姿的氛围、姿意出淡雅清新的情愫。刚到唐村,雨就来了,绅士的男生们纷纷撑起伞,走到心仪的女生面前,以伞为媒,分组成行,自行结对地开始了“扫码预约、唐村游园”。“跳跳”深有感触地说:“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也是别有一番意境。通过打卡游园等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年职工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快乐相处,真要感谢‘娘家人’为我们搭建的联谊平台!”

  联谊活动中,精心设计的换桌交流、才艺展示、民乐表演、趣味游戏等系列活动一一亮相,让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青年职工,从紧张到放松、从拘谨到融洽,面对面相识、零距离相处,在赏景游玩品艺中相互学习、相互欣赏,增进友谊、培养感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夏明文说:“要特别感谢郑雅、施楠、曾文、陈萍等几位‘红娘’,他们从前期协调、选点、联络,到具体活动策划、组织、保障,每个环节都很细心、很用心,才有了今天完美的呈现。”

  为了确保活动圆满举办,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工会、西安科技大学工会、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安光机所小组、西安思源学院工会、西安翻译学院工会、西北工业大学工会等承办单位和20多名志愿者做了大量而实际的工作。网名叫“佳佳”的朋友说:“现摘的樱桃真好吃,是今年吃过最好吃的樱桃了!感谢主办方、承办方、志愿者,是你们的无私奉献促成了最美好的约会,尽管风雨交加,我们都收获了开心和祝福。”

  当前,大龄青年婚恋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但“娘家人”的每一次努力总会有收获。吃着“御品轩”的甜点、学着“小六汤包”的技能、玩着各种游戏……参加活动的周老师说:“此次活动让原本陌生青年职工快速相识,即使暂时没有合适的,多认识一些朋友,也是很好的相聚。打心里感谢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为青年职工解难题。”“丽丽”说:“心中只有感谢,行动只有改变。在这里,我遇见一群优秀的人,一起分享、聆听、畅谈、交心,展示着真诚、乐观、多才的一面,让我的天空也充满了阳光。”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活动快结束时,“四季之恋·春之恋”朋友圈传来一则喜讯:上期“冬之恋”有一对青年牵手成功,并展示了他们的结婚证,西安金桥国际旅行社也兑现了承诺,为这对新人免费提供蜜月游。于是,期盼牵手成功的喜悦,变成了分别时的共同祝愿:“早日脱单”。徐富权表示,“只要青年职工有这方面的需要,我们就要把活动搞下去,不断总结经验,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温馨,切实把‘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