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工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8 14:24

  原标题:湖北工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5月17日,湖北省总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省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湖北省总机关及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仍然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从政治成就、政治引领、政治立场、政治本质的高度,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的丰富内涵,做到看明白、想明白、干明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压实全省工会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担当压力,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贯通形成党委巡视巡查监督、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外部审计监督等外部监督、工会组织内部的组织人事、财务资产、经费审查部门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自身职能监督,以及职工群众信访监督互相协同的监督合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推进“清廉工会”建设,持续推动全省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就加强全省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全省工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不断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直面问题、担责于身,进一步找准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薄弱点、着力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勇于担当、履责于行,明确各方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检查督办,不断压紧责任链条、扛牢政治责任;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要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制度机制,用好“四种形态”,规范权力运行;锲而不舍破除“四风”顽疾、树立新风正气,努力营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全面从严治党管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新时代湖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在汉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和省直各产业(厅、局)工会主席(主任),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派驻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