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宿迁市总工会着力提升行业集体协商质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宿迁市总工会着力提升行业集体协商质效

来源:中工网
2021-05-18 13:15

  中工网讯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总工会先后在泗阳县、宿豫区、泗洪县召开全市行业集体协商推进会,指导与督促37个行业集体协商,涉及520多个企业,普惠31400多名职工,着力在提升行业集体协商质效上下功夫,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该市重视拓展行业集体协商建制,每个县(区)工会每年至少新指导两个以上行业开展集体协商,逐步实现每个乡镇、街道都有行业集体协商典型的目标。当前,全市行业集体协商正由支柱产业向餐饮娱乐等辅助产业延伸,由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推进。沭阳县工会通过开展区域性行业集体协商,在辖区内建立国际新城、星巴克、欧尚超市、餐饮娱乐等“一站式”超级购物乐园,协商成果惠及20多家企业的2300名职工。同时,加强组织协调,着力健全行业协商主体。沭阳县、泗洪县、宿豫区等县(区)总工会专门成立行业工会指导办公室发挥地方工会的优势,加强对行业工会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泗阳县、宿豫区、宿城区工会由地方工会负责人兼任行业工会主席,列支行业集体协商专项经费保障等。

  各级工会深化协商内容,在坚持重点协商行业劳动定额,计件工资,行业工资水平等基本内容的同时,着力协商薪酬分配制度,充分调动一线职工的积极性。通过采取工资升档晋级,增加岗位津贴,实施专项奖励,提高岗位系数,报销相关费用以及兑现物质奖励等措施,促使企业收入分配向生产一线技术工种和关键岗位倾斜,向有技术创新能力,有创新成果的职工倾斜,解决行业工会 “不愿谈、不敢谈、不会谈”的问题。(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孔德成 江苏工人报记者丁彬彬)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