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会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活动在杭州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工会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活动在杭州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5-18 08:57

  中工网讯 一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5月17日上午,“咱们工人有力量 劳模工匠心向党”浙江工会(杭州市)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广场举行。11支由劳模工匠领衔的志愿服务队亮旗出发,他们将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社区,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活动是浙江省总工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帮助全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解决技术、工艺、管理等生产经营需求和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不断扩大工会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影响力,树立新时代浙江工会新形象。

  按照活动部署,全省各级工会将在5月份集中组织开展百场社会公益、技术攻关、协作帮扶、巡查会诊等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活动。浙江省总工会前期通过媒体发布公告等形式向全省企业和职工公开征集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需求,在认真做好广泛征求服务需求和对接、认领等基础工作后,精心组织实施全省示范性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项目;各市总工会和省各产业工会结合本地区本产业特色开展示范性重点服务活动,提升带动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整体水平。

  “漏电保护断路器平时一定要注意检查”,“金融诈骗那些套路千万别上当”,“真假中药材您得看清楚辨仔细”……这些实用的生活知识让市民受益匪浅。在活动现场,全国劳模、浙江省劳模协会副会长、杭州公交集团28路公交车司机孔胜东熟练地为一名市民修补自行车轮胎。说起修理自行车,孔师傅笑称是“自学成才,熟能生巧”。35年来,孔胜东坚持每周六开展志愿服务,寒冬酷暑,雷打不动。他领衔的志愿服务队目前已壮大到20多名成员,尤其是年轻人的不断加入,让他倍感欣慰。“作为劳模,有责任引领更多职工,尤其是年轻职工崇尚劳动、锤炼匠心,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志愿精神成为杭州、浙江的一种美丽现象、一道美丽风景。”

  当天,浙江省劳模协会劳模工匠志愿服务小组、葛小青焊接技术服务队、余求问金属切削技术服务队分赴萧山、富阳等地企业,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和职工技能培训。

  据悉,浙江省总工会指导宁波、温州、湖州市总工会和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开展的省级示范性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活动正有序展开,切实组织劳模工匠在办实事、解难题中展风采、做表率。浙江省总工会还将对百场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评估,选树优秀案例,作为典型经验普及推广。(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阮向民 见习记者金钧胤)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