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总建立“1612”工作机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聊城市总建立“1612”工作机制

推动“八大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双提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8 08:18

  原标题:聊城市总建立“1612”工作机制(主题)

  推动“八大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双提升(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孔国政)2020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总工会多举措扩大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面,提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率,实现了以“八大群体”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群体入会和服务双促进、双提升。不久前,山东省农民工入会工作2020年考评结果公布,聊城市总位列第一。

  据聊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猷滨介绍,入会成效得益于聊城市总探索建立的“1612”工作机制,即以“三新”领域建会入会工作为1个中心,精心搭建6个载体,通过强化工会服务,进而实现“两个普遍”。

  6个载体包括:在每个乡镇组建1个吸纳灵活就业人员的联合基层工会;联合市人社局推动“八大群体”农民工入会;选取度假区、 临清市、茌平区发展“八大群体”入会试点;成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各县(市、区)成立网约外卖行业联合工会;加强与交通、建设工会、快递等产业工会的配合联动,形成建会入会工作合力;打造货车司机之家,形成建家工作品牌效应。

  为强化工会服务,聊城市总推广服务农民工会员的“十送工作法”,包括思想引领送自信、文体活动送健康、技能培训送知识、劳动竞赛送体面、技能比武送激励、集体协商送政策等措施。2020年以来,共组织服务活动132次。

  截至目前,聊城市“八大群体”职工所在企业已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八大群体”职工普遍入会,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会员总数26529人,2020年新发展会员6412人,新发展农民工会员14.3万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