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时代歌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地上的时代歌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7 17:55

  原标题:工地上的时代歌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 王宁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5月14日下午,气势恢宏的歌曲《春天的故事》激荡在深圳市新华医院建筑工地上,近200名一线建设者在这里开展一次特殊的党课,通过音乐回顾了百年党史历程。

  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黄良杰,深圳市民治街道总工会负责人杨小平,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曾志勇,浙江江南管理深圳市新华医院项目总监杨勇,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吴泳庆,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深圳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董秋实等党员、一线建设者参加活动。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出一段段鲜为人知的故事。从“因特纳雄纳尔就一定要实现”的《国际歌》到“小小竹排江中游”的《红星照我去战斗》,从全员起立高歌的《义勇军进行曲》到百人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90分钟的学习中,歌声带着听众走进条澎湃涌动的历史长河中,瞿秋白、冼星海、王进喜……一个个闪光的人物,一段段鲜为人知的故事,让听众在宏大叙事中真切地触摸到了历史肌理、感受到了时代温度,感悟到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深圳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董秋实表示,在工程建设一线中,每个党员都是工地上流动的一面旗帜,他们身上凝聚着信仰的力量、先锋的力量,也必将成为推动工程建设、凝聚全员奋进力量的坚强保障。此次在深圳两会期间开展“建证百年 同筑幸福——歌声中的党史进工地”主题党课,也旨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进工地,动员一线建设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发挥职工群众主力军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投身深圳城市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跨越发展,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工会为一线建设者送去清凉慰问,并为广东省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进行揭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