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总工会开展“春圃读书会”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青岛市总工会开展“春圃读书会”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5-17 18:51

  中工网讯 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全民阅读工程联席会议提议下,由青岛市总工会主办,“齐鲁工惠·青岛行”APP承办、基于服务职工书友的线下阅读分享沙龙——“春圃读书会”于今年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正式上线。近日,“春圃读书会”第一期读书会活动“春日诗歌会”在青岛市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举行,活动邀请青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林芳作为主讲嘉宾,30余位职工书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诗歌朗诵环节中拉开帷幕,书友们积极互动,纷纷走上讲台朗诵分享自己喜爱的诗歌作品,通过一首首诗歌传递表达着自己对诗歌文学的喜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后,读书会座谈分享环节正式开始,李林芳老师作为本次座谈活动的分享嘉宾,分别从“诗的起源及发展历史”和“当下诗歌”两个方面对诗歌这一文体做出了解读。她说,“每个人的语言都是一把剑”,鼓励热爱文学的书友们磨练好自己的语言之剑,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写作语言。

  据了解,本期 “春日诗歌会”活动是“春圃读书会”正式上线后特别策划开展的诗歌公益活动,活动从诗歌这一中国最古老的文学体裁出发作为读书会出发的起点,旨在通过群众活动的方式,传递诗歌给大家带来的美好生活感受,传播诗歌精神,将优秀的、经典的诗歌作品传播到职工书友当中去。

  据介绍,“春圃读书会”是面向全市职工群体的线下阅读分享沙龙活动。活动以青岛市各单位职工书屋作为主要活动阵地,计划以每周一期,每期一主题的方式开展经典书籍阅读分享会、作家读者见面会、诗歌朗诵会、文化艺术沙龙、电影品鉴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线下主题沙龙活动。活动作为青岛市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实施活动之一,期待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职工书友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在职工群体中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山东工会网 山东工人报记者王瑞良 通讯员张雁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